愛老虎油指數:1顆星

如果是衝著李連杰去看的影迷,看這部片肯定很失望,在之前,我其實就已經有了心理準備,但,看完後,還是有那麼一點淡淡的哀愁。不要說戲份,就連武打動作都拍得很模糊。

這部片的主角畢竟是史特龍,岀錢的也是他,我覺得李連杰在這部片的表現實在太輕鬆了,僅次於客串的阿諾和布魯斯威利。

阿諾先生,與布魯斯威利其實就是出來打打嘴砲,這是他們唯一的動作。忍不住也要虧虧阿諾,可能會競選下一屆美國總統。(畢竟能請到加州州長來客串,是一個多有趣的梗!)

李連杰戲份最多的部分,也是出來被虧身為一個小矮子,他的生活是多麼辛苦,所以酬勞要多一點。

幸好,李連杰還是有一場武打戲,在模糊的剪接下,依稀可以看出我們家李連杰的腿功有多厲害,光這一小招式,就可以說明那些動作明星是多麼的沒路用了。這場戲是利用李連杰與美國白種星星高矮差距的空間,飛踹大壞蛋,就在李連杰快打贏時...(被輕盈地舉起來時...算嗎?),史特龍就一槍斃了壞蛋。(槍是下等人用的武器啊~~~超氣!)

在史特龍被壞人勒住脖子時,以我們這些看慣東方動作片的觀眾會有一種預期:「用腳就可以踢飛後面勒住他的那些壞蛋了!快踢啊!快踹啊!」

喔!我忘了!被勒的是史特龍,可以把用腳直接越過頭飛踹後面壞蛋的是李連杰才辦得到!這時會覺得史特龍特別廢。

說實話,如果不是因為李連杰,這部用槍轟掉一堆人腦袋的片子,好像就這樣啦。就連動作指導,都不是那麼優。

嗯!就當成娛樂片看看吧!可能轟掉一些東西,心情會挺爽快的也說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TLIILOVE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