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有很多專訪節目都太長,我很多可以上傳的影像檔空間都無法使用了,所以剪輯與電影最相關的片段一起把看完電影的感想一起發文了...(其實是工作相當相當忙碌,但又不想讓人認為這邊荒廢了,希望這樣能把李連杰來台宣傳海洋天堂這部電影劃下完美的宣傳句點。)

(宣傳片段:出自三立「台灣亮起來」節目)

【李連杰愛老虎油電影】之30(海洋天堂)
愛老虎油指數:5顆星

從很多新聞片段得知,李連杰接演這部片子,幾乎是不計片酬的演出,但也沒想到只領了一塊人民幣的片酬,主要想喚起社會對於這樣的小孩,這樣的家庭的關懷。

首先,我先將電影本身的感想跳過,在看完電影後,我身邊的那個企業二代的好朋友,會因為這部電影,而想更積極地把原本支助的喜憨機構制度推展好,(當然自閉症和喜憨兒有一些不一樣,但是這些家庭承受的壓力是同樣的。)不過由於這不是一個企業就能完成的,但起碼讓這樣的企業主會更重視這樣的家庭真正希望的方向。這部電影可以感動人到如此的程度,足見這部電影的威力除了票房,更有李連杰所希望的實質意義。

在電影片尾打出所有的後製人物時,是讓人讚嘆不已的團隊。掌鏡的杜可風、奚仲文的美術指導、張叔平的設計,都是華人電影圈數一數二令人景仰的大師集人物,讓這部電影有催淚效果的配樂,是日本的配樂大師─久石讓手筆,讓人深刻將情緒投入電影,而頻頻拭淚。

電影的第一幕,是爸爸帶著自閉症的兒子,在腳上綁著鉛塊,準備從船上投海自殺。沒有遭遇過兩難與挫折的人,很難體會那種走不下去的心酸。可是由於沒有辦法死成,留下來了,活著的每一天,都在尋找活下去的生路。

這部電影的劇情是寫實而平鋪直述的,可是感人氣氛的營造卻相當厲害的,從以前就特別喜歡杜可風掌鏡的功力,這部電影的運鏡與剪輯都非常能把情緒的節奏掌握得很催淚。當然更不可或缺的是,讓人深深沉入無奈與積極兩種情緒的電影配樂。

我必須要說,這不只是電影。而是很多生活平順的人看不到的人生。

所以,看完電影後,除了票房,除了買張電影票得到的視覺享受,應該思考的是「李連杰1元接拍這部電影與來台宣傳的意義」。我想這是他拖著長期勞累引發的甲狀腺機能亢進的勞累身體,也不辭辛苦來台全力宣傳這部片的原因。與票房已經沒有太大關係了,(雖然台灣票房真的賣得不錯!)。

我想說的是:李連杰真的做到了,這是有效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TLIILOVE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